2013/04/10

Rich Man, Poor Woman in New York SP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in ニューヨーク スペシャル)

想起來,追看「Rich Man, Poor Woman」一劇,已是上年夏季的事了。這部劇可說是我第一次追貼日本播放時間的日劇,而且目前其實只有兩部這樣的劇,我這個人就是愛待劇舊了才來翻呀XD 猶記得當時對這部劇的熱情和感動,是很不捨地看完。看完後雖然知道收視欠佳,但對「會有SP」 這件事倒有很大信心和期待。結果,今年41日,就真的播出了特別篇。

在這段時間裡,我看了不少劇,喜歡的很多,深刻的也不少。所以,知道「RMPW」確定要出SP的時候,除了覺得高興外,心裡也有點隱憂…


我還喜歡這部劇嗎?


開啟「RMPW in NY」,按下「Play」,眼前盡是一幕幕重溫「RMPW」內容的片段。看到徹和真琴的臉,還有Next Innovation的各位,當時的感覺便完全回來了~~還喜不喜歡?當然還很喜歡吧!


雖然名為「Rich Man, Poor Woman in New York SP」,但我覺得取景東京的部分還是比較多,而且沒甚麼對紐約的刻畫,沒甚麼存在感,其實隨便找個國外地方也可以,有點騙人。這次的SP不是後續故事,而是朝比奈入獄至再回來那段時間未曾交代的故事。本來在我心中,SP就是要補完遺憾。但是,在「RMPW」的結局裡,徹和真琴一起了,已經沒甚麼遺憾了。所以,現在我想,SP的意義其實更純粹,只是讓觀眾再看到熟悉和喜愛的角色吧,像是我看到徹和真琴一起的畫面,就一直含淚了T^T


大夥兒~
朝比奈燿子(相武紗季)
最近愈來愈留意日本藝能八卦的我,聽說了相武紗季出國留學的事。所以,看完這集SP後會有一陣子看不到她吧。在這次的SP中,相武飾演的燿子依然很「配角」,感覺上只是多了一點她和主廚的「發展」交代。燿子對徹和真琴和好的幫助,怎麼想也覺得她好得不合理。另外,我發現我對相武的印象已改不了,就是這個很糟的廚師造型,之前看到「おトメさん」的宣傳圖就認不出她來^^"

朝比奈恒介(井浦新)
其實看完「RMPW」後,還是沒有太喜歡井浦新,始終在徹的旁邊,誰都變得不亮眼了吧。這次他的長髮造型,令我想起John Lennon… 有時覺得…朝比奈和徹的關係很微妙,他之於徹比真琴更重要,有時也替真琴妒忌啊。

安岡、小川、細木三人組
「元氣」十足、令人懷念的三人組,看完「RMPW」後,在別的劇也滿常看到,讓我覺得主角以外的角色也很重要,真是不能缺少的「綠葉」喔。

宮前朋華 (八木のぞみ)
有人注意到她嗎?我之前就注意到的演員,因為驟眼看有點像TOMO^^ 後來在「東野圭吾懸疑」也看到她^^ 最後那個側面真是太知性太美了~


1innovation
劇中的科技產品總是那麼亮眼▽`) 看著徹在掃掃掃iPad是特別爽的^^ 徹和真琴好像都換了手機喔,還是真琴那部和以前一樣?以前背面好像沒有紅色條紋@@ 我對徹那部特別感興趣,雙邊的屏幕用作翻譯時真是太帥了!印象中以前沒見過,是我太落後了嗎^°)?

作為LINE(Sticker)的粉絲,我當然有看さとみ的LINE CM系列^^ 看到朝比奈的同事()在玩LINE POP的時候,我就在想…一定和さとみ有關係吧!再看下去,果然就有真琴用LINE的畫面…
想起來,這個背景正正就是上星期さとみ的LINE Official Account傳送過來的相片。

我…當然使用了這份禮物ψ(´)ψ
大家也來用(LINE)XD

對了,但是徹和真琴之間竟然還在用短訊?!這是我事後覺得很奇怪的…是說徹不會用不夠「乾淨俐落」的程式嗎?


3首歌
在安岡和Lisa的婚禮上,Next Innovation眾人的表演竟然是唱AKB48Heavy Rotation,真是令我哭笑不得/>_<"\

單集SP也有新歌,十分厲害,依然是miwa妹妹包辦。新的插入曲Delight聽起來還不錯,但可能是播放得太零碎了吧,現在還是沒甚麼印象。

至於已聽了無數次的主題曲ヒカリヘ,我依然喜愛。那帶點華麗和跳躍的音樂,卻是抒情的歌曲,實在和「RMPW」太相襯了。ヒカリヘ也為miwa妹妹添了不少人氣,接下來424日發行新單曲,522日又發行第三張專輯,真是令人期待啊^^


2個傢伙
日向徹(小栗旬)
毫無疑問,小栗所演的徹實在很有魅力,除了才華和那份自信,舉手投足也令人不得不去注視。但是…小栗一旦脫離「徹」,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或許因為本來我不是喜歡小栗這樣的臉吧。

夏井真琴(石原さとみ)
初時看到さとみ,並不覺得她很漂亮。看劇看久了,慢慢感受到她的傻氣和可愛之處,便愈看愈美了~
さとみ說英語時聲音超沉的…不過很流暢喔
和徹說話時卻是失控的高音…令我也無名地著急了><

太可愛了<3
太美了<3

真琴的疑問…
讓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對真琴: お前
對別人: あいつ



真琴住進徹家的緣由是這樣的…
兩人左顧右盼,徹還不斷掉頭,表情很好笑。


住進去後呢…
矛盾太多,笑話連篇。
雖然小熊毛巾和徹的浴室真的有點格格不入…但…徹用毛巾的方式真的笑壞我>< 更好笑的是真琴也很認真地反駁。
電煲和平底鍋的事也太好笑了…徹的神情好兇狠>.<


而我覺得全集最好笑的一句是…
「那樣的日向徹絕對不是三次元的。」

靜下來後狂笑,實在很像真琴。這句話真是把徹形容得太好了。


太相襯,很有火花的一對戀人。

因為那麼不相同,而又那麼合拍。


徹和真琴把這點完全體現了吧。完美得我開始不相信這是劇,只是一個故事。

(*`^´)=3徹,你可不可以對真琴好些呀~~
徹有時真的讓我太生氣了!很不溫柔,很不識趣,傷透真琴的心。
哼~只懂乾咳的人
好過份!
看起來平靜,卻是令人心酸的畫面。

雖然真琴也說了些過份的話,但我總覺得是真琴處處忍讓徹。


其實我是有點憂慮的…

徹和真琴的「合拍」,其實是來自不合拍。初時可能會很新鮮,很有火花,但長遠來說實在令我有點憂心。容忍不易,真心的包容更難。像是兩人只同住了幾天,已經這個樣子了,真不敢想像往後…
最後,徹和真琴是為對方而改變,再次在一起。唉,雖然看的時候很感動,但仍暗暗地擔心這樣的改變能否長久,不太相信,卻很想相信。

很喜歡徹把真琴寫的字條拍下來,紀錄進他構思開發的my storage。這樣的結局,表示日向徹這個人,其實在他的工作成果中,也反映了他的轉變。他的壁櫥將會慢慢被填滿…

看完之後,突然覺得,就這樣完結便好了。他倆的絕妙組合就可以永遠留在我心中,不被破壞。我接受不了他們分開…我已是太瘋的粉絲了><

日向徹和夏井真琴,你倆要永遠永遠一起呀~
(真是個瞎操心的人…)



「信じたい」


18 件のコメント:

  1. 朝比奈同事玩那個寶石方塊的手動得很快。
    我也看同事玩過,不過他們刷得沒那麼快,而且還會編刷邊想,而朝比奈的同事感覺上手已經完全是無意識的動作了。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日劇,雖然我不太希望在這部 sp 之後還有新的發展,但若是有續集還是會看吧。
    日向和真琴的相處太有火花了,無論是吵架還是甜蜜都很有揪緊人心的悸動,這個特點在兩個小時的 SP 更是異常突顯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玩這些遊戲好遜(^∧^) 沒法達到「不用思考」的境界。朝比奈同事玩的那個遊戲我只玩過一兩次,我覺得不太有趣。其實我下載LINE的遊戲往往只是為了貼圖,熊仔Brown太可愛了~^^

      好像有粉絲說想有劇場版,但我想有續篇的機會不大。再有續篇的話,真的不知道還有甚麼可以說了…大概還剩下徹和真琴在養育小孩時的矛盾吧XD 想太遠了XDD

      削除
  2. 我肯定也是玩得不好,需要反應的遊戲一般來說我很苦手。
    我是不太懂,遊戲不是APP程式嗎?那個遊戲是附在 LINE 程式裡的嗎?

    嗯,對粉絲來說,總是希望自己喜歡的作品不要結束吧,而且,結局一定要讓人心無罣礙。
    如果真有續篇,大概還不會演到小孩吧?我想大概會跑出一個跟日向個性能力和喜好都很相像的女社長 XDDD,然後可能會想辦法橫刀奪愛,劇情會在討論日向和真琴到底是不適合的課題中度過吧 XDDD
    隨便講講的囉,但是我是覺得到此結束就好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的反應也很慢>< 我喜歡玩的遊戲多是能慢慢思考的類型。
      對呀,那個遊戲是和LINE分別下載的APP,只是若下載了遊戲,有時在「Sticker shop」能免費下載額外的貼圖<--這是我的目的^^

      我倒是很矛盾,想再在續篇看到他倆,又害怕續篇會破壞了甚麼…小孩真是想太遠了XD 女社長橫刀奪愛嗎?比燿子強百倍的嗎?不要不要呀>< 好殘忍的劇情喔…

      削除
  3. 我找新歌找好久~~
    多虧逛到你這裡才能得知新歌^_^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你的留言^^
      可惜還沒有清晰的新曲音源呢…你是miwa的粉絲嗎?

      嗯嗯^^一定要這樣呀~~

      削除
  4. 我也是啊,比較會玩回合制戰略和RPG類型的遊戲。
    有些動態貼圖貌似是要付費下載?玩遊戲能換到感覺會有趣些。

    我呢,確定若有續集一定會看,但心裡卻是不希望有續集,到這裡就好了吧?
    後面那些我們的劇情猜測都太破壞浪漫了 ^ ^
    不過我是這樣認為的,從 SP 看得出這部日劇的後續發展也只能在日向和真琴的性格想法不同上打轉吧,所以出現一個跟日向很像的女生也不是沒有可能吧?其實本篇中的燿子一開始設定不就是這樣嗎?只是到最後劇情沒發展起來而已,但難保若真有後續的話不會向此延伸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喜歡玩經營商店、逃離房間和過河之類的遊戲, 鬥智的至少可以慢慢想嘛~ 其實我也喜歡玩賽車的, 不過很遜, 關係到反應就果然不行了XD
      其實也不用玩, 光下載便有貼圖了, 所以有時我會在貼圖得手後便刪除遊戲XDD 不過我喜歡的貼圖多是要付費的>< 像是Little Twin Stars和麻衣設計的Wish me mell~~

      嗯, 整部劇和SP的確都在這方面打轉...加強版的「燿子」...還是讓我沉醉於「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浪漫中吧^^

      削除
  5. 賽車我以前也玩過,不過每次比賽結果都是殿後 ^ ^"
    我也是,需要想一下、可以停下來想的比較會玩,但不是說玩得特別好,只是相比之下較好。
    麻衣?倉木麻衣嗎?
    台灣也有很多插畫家投入Line的貼圖創作,有時在廣告上都會看到,有些畫得很有趣呢。

    是的,MOE 說的這也是我還是不希望有續集的原因呢 ^^

    返信削除
    返信
    1. 賽車遊戲很刺激~我喜歡那種「離心力」,有時玩得太投入,身體也跟著擺,明明只是用手控制的嘛XD 我是很多時候撞上牆而殿後^^"

      對呀,是倉木麻衣^^ 麻衣設計了非常可愛的兔兔^^ 見http://ncar.ath.cx/detail.php?s=605&v=3&ln=zh_TW
      插畫家創作的貼圖嗎?好像沒看到,可能因為有些貼圖有地區限制吧…

      過了兩星期,腦裡仍不時浮現SP的片段呢…

      削除
  6. 我朋友邊玩遊戲還會邊和遊戲中的NPC說話呢~~這就是投入玩遊戲的樂趣啊
    我玩賽車有時會撞牆打滑,然後往反方向跑...囧

    倉木麻衣還挺厲害的啊,不過我想不到她設計的圖會是走這樣的可愛風格。
    嗯嗯,我看過像是彎彎、馬克等網路插畫家創作的貼圖廣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哈哈,這也太投入了吧XD
      我覺得車子往反方向跑是最糟糕的事…因為我不懂得把車子打轉"

      的確不太像呢,麻衣的歌聲和形象也不是走可愛風,但是我有看過她一些文章,也覺得她滿有童心^^

      真的沒看到這些貼圖呢…我常常看到彎彎的周邊,也看過彎彎的畫,雖然畫風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內容也挺有趣歡樂的。真希望有更多(免費XD)有趣可愛的貼圖~

      削除
    2. 是啊,但我很羨慕那種投入的態度,我玩遊戲就沒有這麼投入,就算是最熱情的時候都沒有,總覺得能玩得這麼快樂,很羨慕。

      感覺上倉木給我的感覺是很清新俐落的,不過這些設計圖卻給我很粉嫩的印象,真是想不到呢。
      彎彎的風格我也不喜歡,不過有些惡搞畫得很有趣,我喜歡的網路插畫風格,是像馬克那樣的風格吧。
      免費很困難的說XDD,畢竟廠商也是要賺錢,不過那些貼圖能不能從朋友那裡下載得到啊?就像以前的MSN那樣M這樣大家各自付費以後就可以交流不一樣的貼圖了。

      削除
    3. 不知道是否幸運,我覺得自己也未到那種投入的程度。
      話說最近迷上了好幾個遊戲,玩得機不離手,但某刻突然覺得「就這樣停止吧」,結果真的沒再玩呢。

      忽發奇想: カナ該不會畫出田園風的插圖吧XDD
      以我所知是不能交換使用呀,買了的貼圖只可自用或送禮一次。不過我也不太肯定,因為沒買過,我總是告誡自己不要敗給可愛的貼圖^^

      削除
  7. 嗯,我玩遊戲也常常是這樣就停止了,當然玩的時候多少會癡迷一陣子,但是不會太久也不會迷到滿腦子都在想的地步。
    不過唸書時是有這麼沉迷過啦,剛上班的前幾年也還會,但是怎樣都沒有我朋友那麼投入沉迷。

    我覺得啊...カナ如果要畫畫,畫風應該是GO FOR IT上那隻兔子的樣子吧XD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只能自用和送禮啊 ... 也對,公司還是要賺錢的,所以也會有所限制
    今天看到新聞說蘋果手機貌似停止了LINE的貼圖送禮功能,MOE 是使用蘋果手機嗎?

    返信削除
  8. 那樣投入雖然很危險XD但實在也很幸福~
    話說今天乘公車時留意到鄰座的先生身體擺動幅度很大…結果一看,是在玩賽車遊戲^^

    哦,那隻兔子嗎?記得是螢光色還有長睫毛的…的確很像她呢^^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消息喔…為甚麼會這樣呢?不過我也不是用蘋果的手機,我是用…空有外表的Sony:p

    返信削除
    返信
    1. 哦哦~~話說我也曾在捷運上看過呢,看到一個人雙手握著手機轉的動作有點大,結果是在玩賽車^^

      嗯嗯,說起來,我似乎曾在哪個演唱的花絮裡看到她穿上兔子布偶裝和歌迷握手...但我忘記是什麼時候的演唱

      據說是賺得太多,所以蘋果眼紅了...這是據說囉,但原因我不甚清楚。
      我老妹的智慧型手機也是SONY,空有外表嗎?我老妹確實也說過她選SONY是因為覺得手機好看

      削除
  9. このコメントは投稿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