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森博嗣 - 全部成為F (すべてがFになる) 改編 秋季富士火9日劇 武井咲、綾野剛 主演

從森博嗣fb社團知道《全部成為F》要改編成日劇後,整個人都處於亢奮狀態。既是感動,更是驚嚇。只要看過原著的話,都會覺得綾野剛和武井咲沒有犀川和萌繪的感覺吧。加上劇集的設定,看起來真不妙啊…




其實我挺喜歡武井的,多年前看到她的CM,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之前因為對天氣題材感興趣,而看了她主演的「天氣姊姊」,感覺不錯。不過角色設定是面無表情的,不知道她演其他角色怎樣。

可是,演萌繪的話,我覺得武井還不夠漂亮,而且氣質也差遠了。書中對萌繪的形容是「大概任誰都會回頭看多她一眼吧」,短直髮,愛穿鮮色的衣服,常作的打扮是背心、牛仔褲、棒球帽和只戴一邊的耳環。最驚嚇是,在網站上看到甚麼眼鏡女七變裝真是讓人噴飯…萌繪視力極佳,眼鏡是怎麼一回事?感恩的是,雖然武井沒有萌繪的形象和感覺,但至少不是同事務所的剛力演XDDD 




至於剛哥演犀川,也是令人很意外。書裡對犀川的外貌甚少著墨,不過四季曾說過犀川很帥。個人不覺得綾野剛帥,而且怎看都比犀川時尚得多XD 犀川感覺有點不修邊幅,常穿襯衫牛仔褲,不看電視不看報紙,愛咖啡,尼古丁成隱 ,中午前不清醒,絕對不吃西瓜、紅豆和豆粉,有毀滅性人格。總之覺得很難把這形象放在剛哥身上。


本來覺得兩人的年齡差沒表達出來,不過查一下才發現兩人實際上真的差了12歲(書中是13)。剛哥看起來好年輕啊~我個人不喜歡設定裡「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這種俗氣的說法,總覺得犀川和萌繪之間的微妙關係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不過的確這是簡單的說法。

而四季博士由誰演也令我好奇,我想到自己滿喜歡的マイコ,不過她好像不及四季般懾人。還有喜多、國枝、儀同、譀訪野等又是誰演呢?

我對接下來的選角也不敢抱太大期望,只希望演員演技能補救。搞不好別人根本不打算按原著的描述,是我瞎操心,多管閒事。



另外一點是時代背景,F的時代是我出生的年代了,會否好像「白夜行」般改成近期一點的年代?不過F中當時屬前瞻性的技術和看法,現在都不是新鮮事了(先生獨具慧眼^^) 故事搬到現在的年代好像說不通。

目前臨時網站的設計挺簡潔,可期望有S&M中譯版封面的風範。



富士火9檔其實有幾部我很喜歡的劇 — 純粹看人的「推理要在晚餐後」、「LEGAL HIGH」和「遲開的向日葵」,放在這個檔使我有點好感。這個時間的收視應該還可以,也沒有月9的壓力。


劇集採用「兩話一故事」的模式,令本擔心「一集一定說不完」的我閉嘴。很高興富士願意花點篇幅去詳述,不過,心裡算算,S&M系列共有10集,一般10集的劇(應該沒有11集),就是有5個故事,很好奇挑了哪幾本。已確定的是《冰冷密室與博士們》《全部成為F》,還剩下3個。《冰冷密室與博士們》是劇中首個故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本來它是首作,只是得獎後森先生應要求改寫,使比較吸引的《全部成為F》成為首作。

個人覺得《不會笑的數學家》挺吸引,但拍攝好像有點難度…而且天王寺博士出場的話會不會太多怪人(笑)

我很喜歡《詩般的殺意》對動機的描述,這本還滿易理解的,只是牽涉很多歌曲歌詞滿麻煩的。說起來,主題曲怎樣呢?完全想不出配合的曲風和歌手^^″

《封印再度》這種類似解鎖的謎團,看起來很有機會採用,但前提是製作出「天地之瓢」和「無我之匣」。私心來說,這對萌繪是重要的一集,我特別希望犀川和萌繪的「卡片互動」能重現^^ 

《死亡幻術的門徒》《夏的複製品》在時間上有重疊,一起來說的話很考功夫,可能會捨難取易。前者關於魔術師,感覺也是吸引的題材,不過以影像重現主要的把戲有點困難。而後者是我最愛的一本,好希望看到萌繪和杜萌下棋的一幕!

第8作《永劫回歸》這可視作番外篇的應該會被剔除。

感覺《命運的模型》拍成劇挺好的,只是…有點血腥。說起來那甚麼甚麼七變裝,不會是這集的…cosplay吧,真是萌繪的羞辱>~< 

《有限與微小的麵包》大概會被排除,一般來說沒有系列最終篇很奇怪,但對森先生來說,除了書與書的連結,恐怖的是系列與系列的連結,所以可說在S&M的《有限與微小的麵包》,故事根本未完結。如果《有限與微小的麵包》保持為結局的話,可能會觸怒觀眾扔番茄XD 因為那個謎底…不是人人能接受的。

其實,我直覺覺得《全部成為F》應該是結局,始終是最華麗的一篇嘛。


以我所知,森先生的影視化作品有《空中殺手》的動畫和一部SP。影劇化對提升作者的知名度和地位有很大作用,看東野、湊佳等便可得知。希望森先生也能受到大家的注視吧…尤其是在尖端這邊,好歹出版完四季系列吧。

很好奇森先生是怎樣看待這個改編,有沒有指名誰演等等。



雖然我不怎看好這部劇,但還是滿心期待。請多多支持啊。



すべてがFになる  富士官方網站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